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代会日记:为了新闻我们全力以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9 东方网

  >>进入:2006上海人大政协两会专辑

  >>进入:网议2006年上海“两会”

  >>进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勾画“十一五”建设蓝图专题

  1月16日上海"两会"看点1月15日上海"两会"盘点

  人代会报道是紧张的,也是充实而忙碌的。为了把报道工作做得完美、稿件写得精彩,预备会议以来,我和同事们一直忙于穿梭在中心会场、代表团活动室之间。除了与代表们交谈、向大会工作组了解情况之外,我们更多地面对的是电脑,头脑中充满了苦心经营的选题,除了稿件还是稿件。

  会场内外、楼道里、餐厅中到处都是媒体同行们忙碌的身影,任何一个地点都成了采访所需要的“新闻会客厅”。为了能够及时了解人大代表们的所思所想,为了新闻我们全力以赴。

  推开供记者们休息的房间,房间内堆放着用于采访的各种器材,记者们要不忙着联系代表、沟通采访,要不翻看议案、书面意见,认真构思选题,要不就是在电脑前马不停蹄地写稿、改稿。真是一刻也不得闲啊。

  由于忙工作,大家几乎把吃饭的事都搁在了脑后。“脑袋时刻崩紧着,好像待发的弓箭”,几个同事不约而同地说出了人代会报道的感受。看来,大家的确很辛苦。但一想到能够马上在媒体上看见自己的稿件,每个人似乎都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那份喜悦。

  既然选择了记者这一行,就要尽全力及时准确地把新闻采写得生动、精彩……

  “两会”推荐阅读

  今日上海“两会”看点昨日上海“两会”盘点

  16日视点:代表委员和网民聚焦上海城市交通

  15日视点:科教兴市,让上海更强大[组图]

  14日视点:让创意改变明天[组图]本网精选:

  让图书"漂流"起来 委员建议图书馆应取消收费

  人大代表:感谢外来务工人员 相应管理需"瘦身

  学礼仪 迎世博--人人都应该做一个有素养的市民

  政协委员热聊"平安上海建设"[组图]

  上海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媒体精选:

  聚焦未来五年上海蓝图:形成经济金融中心框架[图]

  代表委员解读上海"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上海提出"十一五"奋斗目标 申城百姓居更佳

  东方网网络平台:参政议政的"虚拟通道"

  上海东方网开设"百姓议案"沟通两会内外

  新华社:"百姓议案"为上海市民提供参政议政特殊通道图片直击:市民代表客串东方网"特约记者"[组图]

  上海市市长韩正作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报告[组图]

  两会花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