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荒者破坏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苏坚

  宁波晚报讯镇海法院日前宣判了一起破坏交通设施犯罪案件。被告人是一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因为他破坏铁路交通设施,已足以使运行的火车发生倾覆、毁坏的危险,法院依法给以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惩处。

  被告人小杨初中毕业后跟随安徽老乡来宁波,以在铁路沿线捡废品、卖废品为生。去年8月4日至9月5日期间,小杨在位于镇海庄市街道永旺村沈家车站道口西侧的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洪镇铁路线上,采用石头砸开铁路信号灯变压器箱盖扣子等手段,先后8次窃取共计价值380元的变压器箱盖板15块,销赃得款。

  铁路信号灯变压器缺失箱盖后极易损坏,信号灯就将无法正常工作,运行中的火车可能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发现情况后报警,警方通过守候伏击,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小杨抓获归案。法院认定小杨的行为已经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鉴于小杨犯罪时不满18周岁且自愿认罪,依法对其减轻了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