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籁欲出2.0L抢夺公务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籁欲出2.0L抢夺公务车市场(图)

  天籁2.0推出后,将弥补天籁在公务车市场的损失,同时将产品线往下延伸。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在天籁和TIIDA的强力带动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2005年的销量突破15.7万辆,同比增长170%,成为2005年车市增长最为迅速的明星。成功提

升品牌的天籁则成为东风日产的最大功臣。

  记者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获得可靠消息,在现有2.3L和3.5L两种排量的基础上,天籁最早可能在今年3月左右推出2.0排量,以争夺规模庞大的公务车市场,并将产品线向下延伸。

  天籁2.0L将抢夺公务车市场

  自2004年底在国内上市以来,天籁月销量一度突破5000辆,2005年总销量接近6万辆。据了解,在目前天籁的销量中,2.3L排量的车型已经占到了90%,原定于更高端的天籁事实上主要是和雅阁、君威、帕萨特等车型在竞争,3.5L排量的车型只占到10%左右。

  东风日产一经销商负责人称:“由于政府采购受到2.0L排量标准的限制,拥有2.3L和3.5L两个排量的天籁失去了公务车的市场。”根据经销商的调查,在其他品牌经销店2.0L雅阁的销量中,公务车的比例可以达到50%,2.0L君威所占公务车的比例更多,“所以,今年天籁2.0L的推出也是为了抢夺公务车市场。”该人士称。

  不采用VQ系列发动机

  天籁去年的销售形势一直不错,但受一汽丰田锐志等新车的影响,从10月开始出现销量下滑的趋势,低排量车缺乏的后果已经显现出来。目前天籁最低的厂家指导价在24.98万元以上,而雅阁、君威2.0L排量的发动机售价已经在20万元以下,天籁比主要竞争对手的价格高出一截。该人士表示,天籁2.0L的售价虽很可能还在20万元以上,却能使天籁的价格和产品线往下延伸。

  天籁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靠驰名的VQ发动机,昂贵的进口VQ发动机也是制约天籁价格的因素之一。仅一个VQ3.5发动机的成本就在10万元以上,VQ2.3发动机的成本在8万元左右。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出席本报举办的“2005十大杰出品牌汽车经销商”颁奖典礼时向记者透露,天籁2.0L定位在现有的天籁和新蓝鸟之间,但不采用VQ2.0发动机,而是一款全新的发动机。该车的投放时间尚未最后确定,但应该在今年上半年。

  分析指出,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的新蓝鸟(BluebirdSilphy)将采用日产全新发动机,为降低成本,不排除天籁2.0L与新蓝鸟共享V6发动机。东风日产发动机厂今年在广州花都建成投产后,天籁受制于进口发动机成本的因素将得以解除,东风日产将变得更具有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