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提醒旅客:节前出行尽量错开两个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记者林晓莺、刘诗平)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14日说,今年春节前有两个客流高峰期,一个是1月20日前后,另一个是1月25日至26日,旅客最好避开节前客流高峰期,以便顺利地购票和乘车。

  据介绍,自1月3日至12日,铁路发送旅客达到了30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5

0万人次,增幅5.2%。进入春运以后的1月14日到20日,铁路将迎来学生流的高峰。1月15日后务工流开始大批出行,24日至27日则是探亲客流集中出行。

  据铁道部预测,1月20日前后形成节前第一高峰,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343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4.6%;在25日至26日形成第二高峰,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加13万人次,增长3.8%。

  为适应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共安排直通临客301对,同比增加59对,增长24%,临客开行总量和增幅均为历年最大。节前,安排直通临客219对、同比增加54对;节后,安排直通临客247对、同比增加33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