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卖佬夜潜旧机场拆护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44 信息时报

  

收卖佬夜潜旧机场拆护栏(图)

  旧白云机场护栏多处被盗留下缺口。

  

收卖佬夜潜旧机场拆护栏(图)

  旧白云机场护栏成居民晾衣架。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市民钟先生“收卖佬经常趁夜色潜入旧白云区机场狂拆护栏”的报料后,赶到现场发现,许多护栏的确已经被拆掉,只留下3公里长的护栏缺口或20多处窟窿。在旧机场做仓管的叶先生说,收卖佬还从缺口潜进机场,仓库已经被盗三四回,损失财产上万元。

  3公里护栏缺口20多处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靠近白云大道的旧机场看到,500米不到的护栏就有10多处缺口,而且与缺口相连的水泥路,一直沿防护网延伸至机场东门。

  记者顺着水泥路往机场路方向行走,每数十米就能发现被拆的护栏,没有拆卸的护栏大多数悬挂着晾晒的衣服。大约走了2公里路程,记者在一家停车场附近路遇一名巡逻保安,并在其带领下继续绕水泥路行走1公里,结果发现被拆卸护栏留下的缺口达20多处。据保安称,他是机场管理部门安排留下来看守旧机场的工作人员。

  闲杂人员随意进出缺口

  在旧机场里面,记者看到许多人从缺口随意进出,只要有缺口的地方一条条小路就清晰可见,一些流浪汉或闲杂人员时常潜进机场寻寻觅觅,三三两两的情侣坐在机场草坪上搂搂抱抱。而且,机场的草坪上到处散落着扑克牌、人粪。据旧机场里面的包装厂工作人员称,自从旧机场搬迁后,前来玩耍的人越来越多,机场卫生早已变得脏乱差。

  收卖佬狂拆护栏伺机作案

  随后,记者来到旧机场东门一家停车场,仓管员叶先生告诉记者,机场缺口大多数是被收卖佬拆护栏留下的“伤疤”,拆掉的护栏一方面可以卖钱,另一方面就是通过缺口潜进旧机场伺机作案,“仅去年12月份就被偷过3次,损失上万元财物!”原来,仓库里面堆满电线、电缆等物品。据叶先生介绍,收卖佬是从护栏缺口潜进机场,然后掀开屋顶爬进仓库盗电线电缆。

  旧机场值班保安告诉记者,自从机场搬迁后,机场管理部门派出七八十名保安留守,每个岗位都有七八名保安,但收卖佬都是夜晚或拂晓前来作案,目前他们已经加强巡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