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破裂丈夫转移财产 惠州一怨妇无奈求助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3 大华网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本报接到惠州市惠城区40岁杨女士的泣诉,称丈夫经常在家中殴打她,并公开包二奶,还与之生下一个现已4岁的小孩。她十几年来一直对丈夫黄某忍气吞声,但后来发现女儿逐渐变得无心读书,而且早恋,儿子在学校经常和同学打架。曾自杀未遂的她觉得自己的最后一点希望都破灭了,只好到本报求助。

  去年12月30日,记者接到电话第二天就赶到惠州。到达杨女士家时将近中午,进门

的时候,其女儿小凤神情漠然地瞟了我们一眼,继续看电视。

  谈完对儿女的失望,杨女士讲起她不幸的婚姻。她说,她和丈夫1988年结婚,开始时感情尚好,1992年丈夫黄某买了一辆东风车跑运输,生意做得红火。从那时起,他经常赌博,曾一年输掉现金20万,还常常在外面寻花问柳,并把性病带回家。杨女士说,丈夫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对她拳打脚踢。丈夫包养二奶后,长期不回家住宿,偶尔回来就强迫妻子与之过性生活,然后丢下几百块钱就走。

  杨女士说,从2000年6月起,他就一直没有给过生活费,她只有靠做钟点工赚仅够糊口的钱,还要支付两个小孩的学费,她只好向亲戚朋友借钱,迄今已欠下数万元。

  2005年6月黄某又对杨女士大打出手,经惠州市公安局刑科所法医检验鉴定为轻微伤,黄某被拘留15天。通过这件事,杨女士觉得丈夫已经不能回心转意,于是提出离婚。鉴于经济情况,她申请了法律援助,但是在律师调查取证的时候,她发现丈夫名下的财产早已转移到他人名下,她现在所住的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上写的是丈夫妹妹的名字,丈夫的东风车写的是丈夫姐姐的名字,如果离婚,杨女士只能流离失所了。

  记者与杨女士的丈夫黄某通电话,他称,“我也不想她死,只想与她离婚,但以前她一直不肯,我才打了她。”黄某还说 “我没有财产,我只是一个打工仔,帮人开车的职业司机。”他说,只要孩子还在读书,他就会负责到底,就算卖血也要供他们上学。

  随后,记者走访了惠城区妇联权益部和团委,他们均表示要组织力量帮助杨女士及其儿女。他们还希望媒体能将杨女士及其儿女的情况报道出来,让社会更多的人关心帮助他们。(赵南坚)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