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味干货应选体形完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4 信息时报

  每年春节前夕,送礼和自用皆宜的海味干货都卖得特别火。但由于平时较少接触,大部分市民都对选购海味干货的知识了解不多。为此本报请来了海味干果商会的业内人士为您支招。

  广州的一德路海味干果街是海味干货的集散地。据业内人士介绍,选购墨鱼干、鱿鱼干、虾米干等比较普通的海味干货时,最主要的是要挑一些体形完整的。具体说来:

  墨鱼干:应选择体形完整体扁平略呈三角形,红色半透明状,爪粗壮,肉体平展、宽厚,中间有一长圆形鱼骨的;若肉体局部有褐斑,背部呈暗红色者,闻起来没什么特有的墨鱼气味的为次品。

  鱿鱼干:应该选择体形完整坚实,呈卷曲状,肉肥厚呈粉红色,肉质韧性好,切割刀口处平滑,尾部、背部红中透暗,体表有轻微白霜,有鱿鱼特有的香味的。

  虾米:肉细结实、洁净无斑,色泽鲜红或微黄、光亮、有鲜香味、干爽、淡口、大小均匀的才为上品。

  鱼翅:挑选一些较为名贵的海味干货时要注意,上等的鱼翅一般都是淡黄色,如果是纯白色的最好就不要选购;而鲍鱼、元贝等海味的价格和它的个头成正比的,个头越大价格就越贵。

  蚝豉:寓意着“好事”。生晒的蚝豉用来焖猪腿、烧肉等味道格外香。挑选蚝豉时要注意它的颜色,好的蚝豉通常是青色,或棕色之中又带有些青色,此外还得留意蚝豉的边,尽量不要挑一些太零碎的。

  时报记者游星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