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暖让我们更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0 生活报

  王海臣

  13日一早,冰城就下起了大雪,然而省福彩大厦8楼大厅里的气氛却很热———这里有140位贫困人在接受政府的温暖。有饺子、有年货、有衣物,都是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

  王晓凤,12岁,哈市54中,因为个子不高,在人群里很显眼。几乎是记者问一句她

答一句,也许晓凤长这么大没见过这种阵势。家里的困难让晓凤过早地干起了家务,接过羽绒服,粗糙的小手足能证明她这个年龄不仅仅只是学习。

  残疾人周浩一直沉浸在激动之中,以至于市长石忠信和他握手时,他几乎感动得哭了。周浩说:“这是我半身不遂5年来坐的第一把轮椅!”

  接过1000元助学金,黑大的马骥松了一口气。大学生马骥每天放学后还要回家照顾三个长辈:多病的妈妈、外公和外婆。而家里所有的收入只有妈妈每月约500元的退休金。马骥说,他不相信困难是永远的,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坚信曙光已离他不远。

  温暖,这个由政府、本报和社会热心人士构筑的爱心之柴正在架起,我们也期盼得到温暖的人生活得更坚强,每个人的生命之火燃得更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