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洪基:没想到自己老来“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达

  15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来到哈尔滨,在登台演出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在音乐路上走了几十年,没想到会老来“红”。

  今年65岁的杨洪基说:“我真正被观众认可是在我进入老年时期,因为演唱《三国

演义》的主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而大受欢迎,每次参加演出,观众都希望我演唱这首歌,从此就忙不过来,不停地演出。这种老来‘红’让我很充实。”

  杨洪基所学专业是歌剧,国外许多歌剧界的朋友多次邀请他出国再次创业,却始终没有打动他的心。他说,难以割舍目前国内的歌唱事业和观众群,现在的心愿就是踏踏实实为喜爱他的观众唱好歌。

  杨洪基最近忙于各种演出,还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录制,但今年却没能上央视春晚。杨洪基说:“每年我都不主动向春晚送歌曲,他们要是想让我去唱,就会提前给我打电话,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去,去年他们就找我演唱了一首歌。今年也有一首歌最初被央视春晚看中了,后来说娱乐性差点,最终未能入选,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这次能来哈,主要是没参加央视春晚,这样时间比较充裕,不然一定在央视春晚彩排现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