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王德显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4 中国新闻网

  雅典奥运会金牌教练王德显,终因两名弟子的“药罐子”被中国田协终身禁赛。

  不能否认,王德显曾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员,被中国田坛誉为“怪才教练”,其弟子创造了傲人的战绩。

  然而,随着弟子竞技水平的提高,王德显的“雄心”也逐步膨胀起来。在备战十运

会之时,他曾对记者表示:邢慧娜重点进行1500米和5000米的训练,而孙英杰的主项是10000米和马拉松。如此,邢慧娜要“改项”的呼声骤起,要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放弃自己的主项,引起了有关单位的深切关注。

  有人认为,孙英杰和邢慧娜都是王德显的弟子,谁拿第一名都是一样的。其实不然,邢慧娜和孙英杰分属山东和火车头体协。另外,邢慧娜是山东教练尹延勤培养出来的学生,是在全国和世界大赛中脱颖而出后,被王德显选中进入国家队的,他吃的是“现成饭”;而孙英杰则截然不同,自16岁就在王德显手下训练,她的竞技水平代表着王德显真正的能力;毋庸置疑,王德显当然期望孙英杰获得十运会万米金牌。

  在十运会的比赛中,孙英杰连续作战而保持旺盛的体力,立时引起业内人士和众记者的怀疑。果然,中国田协公布了“孙英杰服用违禁药物”的新闻。

  就在王德显信誓旦旦之时,其弟子左清梅于10年前就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孙英杰事件”爆发后,“厕所捡兴奋剂”、“好人下药暗助孙英杰”等,已成为2005年度体育界的“奇事”。至此,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王德显的悲哀,就在于他的不老实。(马安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