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工资水平将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汽车、银行、保险、电信等行业会产生更多的跳槽机会

  本报综合消息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课题组撰写的《2006年中国劳动环境展望报告》称,2006年中国的工资水平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在银行、保险、电信等重点行业,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跳槽机会。

  这份报告1月初刚刚完成。据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助理杨伟国博士称,2005年前9个月,中国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2291元,同比增长13.6%。2004年,全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6024元,比上年实际增长了10.5%,“这个趋势将会继续维持下去。这是经济发展、生活水平上升的必然结果。”不过,“这还得分人看。一般人上升的幅度将有限,专业水平较高的人会上升很快。”杨伟国说。

  此外,今年中国的汽车、银行、保险、电信等重点行业将全面开放,建筑、旅游、运输等行业也将允许设立外商独资企业。而外商企业的工资水平一般比较高,这些重点行业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跳槽机会。

  “十五”末职工年均工资1.8万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