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神爷”长啥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随着新一年的到来,哈尔滨市的一些人为有一个能给自己带来财运的“吉相”纷纷走进美容院,对自己的面子“大动干戈”, 甚至出现有的人做整形手术不求“美化”但求“吉相”的怪现象,有美容院趁机打出文“财运眉”的特色广告。这些人整容前大多找过风水先生,想根据风水先生的意见通过改变面相来改变命运。(今日早报)

  通过整容让自己变得美丽一点,这可以理解,但通过整容来实现自己发财的愿望就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了。富翁要是整容能“整”出来,全世界的富翁岂不是应该千人一面?试问一下,什么才算是能发财的“吉相”?“财神爷”到底长啥样?科学技术竟然沦落为把封建迷信思想付诸实现的工具,这真是科技进步的悲哀。

  当然,和整容相比,发财的“技术难度”更高。这也无怪乎有些人把发财的希望放到整容上面。

  不过,整容也不是绝对不能让人发财,但发财的是那些给别人整所谓“吉相”的人。那些不讲职业道德的美容院,利用消费者的迷信心理,一再鼓动消费者整容,为的就是通过多做几个整容手术大发不义之财。

  

“财神爷”长啥样

  ——等我的风水师来了再定吧!

  文/郭振栋 漫画/小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