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江公安系统重申“8项纪律”保春节廉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20 红网

  红网沅江1月16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公安民警过一个文明、欢乐、廉洁、节俭的春节,近日,沅江市公安系统发出通知,重申八项纪律要求。

  第一严格单位财务管理。严禁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补贴和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

禁违规违纪收受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第二严禁利用职权谋求私利。不准利用农村税费配套改革之机跑官要官和搞不正之风。

  第三严格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不准包庇纵容犯罪,徇私枉法;不准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赞助;不准擅自处理赃款赃物;不准拖欠公款、贪污公款、侵吞公物,损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

  第四严格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做到不在公共娱乐场所着装饮酒,值班期间不饮酒,工作日不酗酒;不邀赌、不参赌;不插手经济纠纷。

  第五严格车辆管理。不准公车私用,严禁将警用车辆转借他人使用,不准用警车为婚丧喜庆之事开道;严禁公安民警酒后驾车和无证驾车,坚决杜绝警用车辆交通责任事故发生。

  第六加强犯罪嫌疑人和继续盘问人员安全防范工作。强化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办案程序,讯问不得在一楼以上的办公场所进行,防止出现脱逃、自残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第七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有关备勤制度,必须备有足够的警力处置各类可能发生的问题,严肃警容警纪,严格追究脱岗、擅自离岗等违纪责任。

  第八加强警务督察工作。市局纪委将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进行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除严肃查处当事人外,还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在系统内部发现违规现象,则立即处理,严惩不贷。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