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切莱特赢得过半选票 智利大选产生首位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巴切莱特赢得过半选票智利大选产生首位女总统

  巴切萊特贏得53%的選票,將成為智利第一位女性總統。

  中新网1月16日电综合外电报道,智利总统大选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中间偏左派执政联盟的候选人巴切莱特赢得53%的选票,将成为智利第一位女性总统。很多巴切莱特的支

持者已经聚集在她的竞选总部外庆祝胜利。

  巴切莱特的竞争对手是保守派的商人皮涅拉,据智利内政部公布的最新点票结果显示,皮涅拉至今只得到46.8%的选票。

  巴切莱特的大选胜利更加巩固了左派在拉丁美洲近来取得的政治影响。

  这次选举是智利结束17年军事独裁统治在1990年重返民主政治以来的第四次总统大选。

  在12月举行的智利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由于没有候选人取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巴切莱特和皮涅拉进入第二轮选举。

  据报道,在智利选民必须参加投票,智利选民对选举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选举平安结束。

  54岁的巴切莱特在现任总统拉戈斯所领导的政府内担任国防部长,她在竞选中承诺要继续县政府的经济改革以及建设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

  巴切莱特的父亲是空军司令,后被皮诺切特军事政权拷打致死。巴切莱特本人则被作为政治犯送进了集中营,也曾被流放到海外饱尝艰辛。

  由数个中间偏左政党组成的“人民团结”政府从1990年以来一直执政,巴切莱特将成为这个执政联盟的第四位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