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两会:天水、酒泉(嘉峪关)变成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3 兰州晨报

  ★“十一五”规划之人文天水、酒泉(嘉峪关)变成大城市

  在未来的5年里,我省通过推进城镇化、发展教育文化等多种方式,促进人文水平的提高。

  城镇化:提高到35%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和市场化水平提高,服务

业发展壮大。

  2010年产业结构调整为12.5:46:41.5,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40%以上。

  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左右,科技创新能力增强。

  城镇化水平提高到35%。

  城市:天水、酒泉(嘉峪关)变大增强并完善兰州特大城市功能,进一步发挥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将酒泉(嘉峪关)和天水培养成我省西部和东部的大城市,成为产业集聚功能较强的区域性中型城市。培育一批特色小城市。

  农村:近一半农民用上自来水到2010年,基本实现乡镇通油路,基本解决无电村、无电户的问题,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通广播电视和电话,解决35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45%,新增沼气用户40万户。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70万人,低收入人口减少200万人左右。

  初中毕业生:50%能上高中全面实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目标,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50%和20%以上,2007年基本实现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目标。实施农村教师培训计划,争取对50%的农村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

  高中毕业生:12万人上大学努力扩大职业教育规模,力争到2010年,职业教育基本达到与高中教育相同的规模。

  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人数达到12万人,各类高等教育在校生达到50万人。

  城市社区:九成有活动中心大力推进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档案馆、青少年活动场所和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建设,90%的城市社区有设施较为完善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抓好甘肃会展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

  争取改造、新建60个左右具有学科特色和产业优势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本报记者靳国升刘凤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