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何易反映在医院看病亲身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3 兰州晨报

  人大代表何易反映在医院看病亲身经历———陆浩指示调查虚高药价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刘凤宇)1月15日下午,兰州市代表团在西北宾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人大代表何易说出了他的亲身经历:2005年12月他去市内某家大医院治疗高血压,在该医院购买了医生处方上的药物,花费970多元。

  随后,他按照这个处方在一家药店去买药,同样的生产厂家、同样规格和数量的药物却只花了106元,医院和药店价格竟然相差近10倍。

  其中有一种药物医院的单价为15.8元,而药店售价仅为2元,一种9.5元的药物,药店售价只有0.9元。

  何易代表说他的药费单位可以报销,但这对自掏腰包的老百姓来说,负担实在太重了。

  陆浩省长听完后当即指出,这件事情很有说服力,药品加价应该有个合理范围,并让何易代表写份简单的材料,他随后将指派物价和药监部门去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