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秋航空月亏200多万元 欲将收支平衡缩短到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1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从去年7月起飞以来,除首飞当月实现赢利外,春秋航空每个月都要亏损人民币200多万元。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已经计划调整前进的步伐,要将航空公司收支平衡的时间缩短到1年时间。

  截至2005年12月31日,春秋航空安全、正常执行近1069个航班,安全飞行2068.3小时,输送旅客18.0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4.8%。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现在遇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困难,但低成本运营之路绝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为实现这一目标,春秋航空正努力进行着一些变化,这也引起了各种褒贬不一的评价。在过了“打破垄断的明星效应之后,在各种环境不配套的情况下,春秋航空要达到收支平衡也并非易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业内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春秋的前行,势必要探索出一条适合于中国的低成本航空运营之路,这不仅仅是开源节流那么简单。

  2005年底,春秋航空突然宣布从2006年1月1日起在航班上取消免费矿泉水供应。

  对此,春秋方面解释,春秋航空在去年7月首航之后,就在每个座位上配备了一瓶矿泉水。但从11月以来,由于气温逐渐降低,我们发现矿泉水的浪费比较严重,很多乘客只喝很少的水,绝大多数都被浪费掉了。春秋计划取消配水。但目前春秋采取更为人性化的措施———在气温较低的季节里,在航班上配发杯装水,天气转暖后继续配发瓶装水,从而保证旅客的需求。

  2006年,目前只有两架飞机的春秋计划调整前进的步伐。要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商务旅客的所占比例。春秋计划将商务旅客的比例提高到50%左右。同时,以赠送礼品方式鼓励旅客购买非超低价票。对此,春秋新闻发言人刘单解释,“与旅游团体客相比,商务客回头率高,且在机票价格上也可以往上谈。春秋航空要做以商务客为主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郑盎 杨联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