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一被“送”掉的小区停车场被判令归还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6日电(郑黎、张水萍)宁波市四方家园小区的居民终于舒了一口气,经北仑区法院一审判定,被开发商“送”掉的2000平方米停车场回归小区全体业主共有。

  位于北仑区的四方家园小区一期建成交付已3年有余,其1号楼北侧是一片镂空砖铺成的停车场,占地约2000平方米,用围墙围了起来。家住1号楼5楼的陈先生说,当初买房时,开发商出示的广告图中这里是停车场,周边还有很多绿化地,没想后来开发商将停车场划

给了当地一家农贸市场无偿使用。居民丁阿姨抱怨说,现在停车场停的都是市场里摊贩的三轮车,每天四五点钟就开始吵闹起来,搅得我们都睡不着觉。

  为此事小区居民曾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有结果。去年6月,居民们联名将开发商告上了法院,要求将停车场归还小区。

  法官审理认为,售房时小区广告宣传的平面图与小区规划平面图不一致,具有虚假宣传的事实。根据“地随房走”的房地产转让基本原则,四方家园地块商品房出售后,规划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应归业主共同所有。法院判决小区2000平方米空地的地块使用权归四方家园业主共有。至此,居民与开发商的停车场物权之争终于有了说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