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青林:望欧盟尽快调整对中国禽类及其产品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中国农业部消息,1月16日,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会见了欧盟健康与消费者保护委员基普里亚努先生一行。双方就禽流感防控合作、动物福利、人畜共患疾病、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杜青林在介绍完中国禽流感防控情况后说,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不断发生、蔓延,对人类健康和食品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严重影响了畜产品国际贸易。这些

动物疫病的发生是不受国界限制的,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共同防治。目前,中国政府主要从改革兽医管理体制,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以及建立和完善法规标准体系等方面来提高人畜共患病的防控能力。

  杜青林希望欧盟能够尊重科学,尊重国际惯例,充分考虑中国的实际情况,采用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原则,尽快调整对中国禽类及其产品的禁令,促进中欧畜产品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

  杜青林就中国与欧盟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SPS及动物疫病防控等领域,包括重大动植物病虫害防控及区域化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疫情监测、早期预警及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二、建立动植物卫生管理部门间的有效合作机制,开展定期会晤,加强人员交流,特别是在动物疫病防控、SPS及动物福利等方面的法规、标准和管理体制的交流与合作。

  基普里亚努对中国在禽流感防控、动物福利、人畜共患疾病、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今后欧盟将进一步在这些领域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梁宝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