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6807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徐京跃、陈菲)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崔芝崑16日表示,2005年公安机关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6807人次,组织协助他人非法出入境人员250人次,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8.5万人次,有力维护了口岸的正常出入境秩序。

  崔芝崑说,随着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

再加上我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多、个人赴香港澳门旅行政策范围进一步宽松,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为更好地维护口岸出入境秩序,2006年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采取以下三项措施:

  ——改善通关设施、提高执勤人员技能和简化查验手续,强化文明规范执勤,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国际合作,加大打击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维护口岸正常秩序。

  ——在全国口岸启用新一代边防检查信息系统,加大科技应用力度,加快出入境人员自助查验通道、车辆快速查验通关系统、旅客预录预检等系统的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