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孩子冠军需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01 中国新闻网

  又有一群孩子夺冠了。从以前的超白金一代到后来的U21中青队在荷兰大放异彩,再到现在的U19夺得2006年首个冠军,中国足球似乎总是在上演娃娃夺冠军的故事。

  和这个冠军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去年国足的屡战屡败,打到最后,大家对国足的失败已习以为常了,要是他们真的赢了,反而觉得奇怪。

  中国足球难道只有孩子冠军的命吗?

  为什么年轻球员容易出成绩?确实,中国青年球员成绩一贯就不错,中国足协当然得抓住这块遮羞布。因此拔苗助长,从体校开始就专选那些身强力壮的,毕竟在青年比赛中身体条件很重要。其次是年轻人听话。职业联赛都还打不上,哪敢不听话。主教练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样的球员虽然缺乏创造性,但是却能够形成球队的合力。当然还有单纯,和在职业联赛中见惯了各种交易的成年球员比起来,年轻球员都还比较单纯。比赛本来就打得不多,因此每个机会都格外珍惜,自然就有股横冲直撞的牛犊劲儿。

  其实孩子冠军没什么不好,但问题是,这些孩子冠军最终总会不可避免地走向平庸。眼看着一拨拨不错的小球员成长起来,如何让他们能够不断提高,真正成才,才是个大课题。 (李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