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我国基金业发展需要做好全方位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专电(记者肖敏)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中国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副总经理刘树军表示,我国基金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做好全方位监督。

  刘树军说,证监会不久前颁布了相关细则,从新的规则来看,加重了对于托管人监督职责的要求,要求基金托管人对于基金的投资进行全范围、全过程的监督,基金托管人不

仅要在融投资比例上对基金管理人进行监督,还要在投资范围、基金管理人选择银行等方面进行监督。

  刘树军认为,要做到较全面的监督,首先,托管人要对基金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因为市场在迅速发展,基金产品在不断推出,在监管方面要根据不同的基金产品研究不同的监管措施。

  其次,要完善托管协议。托管银行在审查托管协议的时候应当对托管协议进行严格的审查,并且托管人要明确相关的监管内容,把这项内容作为协议的重要部分来描述,增加投融资操作的关联性;

  另外,还要完善技术系统,建立新的监督系统,托管银行要不断完善自身的监控体系,以及加强与管理人之间的沟通,包括与业务人、管理人员以及监控人员之间的沟通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