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鸭只将由大陆直接供给 全聚德烤鸭年底台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享誉全球的北京全聚德烤鸭预计年中来宝岛开设第一家分店,取得代理权的前亲民党“立委”谢章捷表示,在禽流感问题获得解决后,鸭只将由大陆以半成品方式直接供给,餐厅落脚台中,暑假起装潢,冬天可开幕,未来以套餐方式供餐,套餐价1000多元新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外地游客只要到了北京

,一定要走一趟全聚德烤鸭。全聚德烤鸭到底好吃在哪?吃过的台商普遍观感是皮层酥脆,外焦里嫩、滋味鲜美,因为全聚德有自己的北京填鸭,除了慎选品种好、体型丰满、肌肉细致、有脂肪层的鸭只。

  早年,全聚德还有自己的鸭子房,从外面购进鸭雏、自己喂养,现在则与京郊鸭场签订购销合约,指定鸭场按全聚德的标准喂养,所以,全聚德的烤鸭才会只只外观饱满、颜色枣红、光亮油润。

  要吃到好吃的烤鸭,得经过许多麻烦程序。现在,全聚德要到台湾开店,对于爱吃北京烤鸭的台湾民众来说是一大福音。不过北京的鸭要来台湾,得先通过台海关。目前大陆仍算疫区,鸭只无法输入,加上全聚德对正宗北京烤鸭的技术又很坚持,无法接受从台湾就地取材、再技术移转等权宜做法,因此,在与台湾代理商谢章捷拥有的阖家欢育乐事业、台中草港城餐饮集团沟通后初步决定,禽流感疫情获得解决后,北京全聚德就能安心来台。

  谢章捷表示,未来所有食材、技术都将由大陆供给,台湾方面,已派了台湾师傅赴北京全聚德学习厨艺3个月,等熟悉所有烤鸭料理流程,然后再由全聚德师傅一同来台辅导开店三个月。新餐厅地点则坐落台中市文心路,类似大型开放式透天餐厅。不过,台湾全聚德烤鸭全餐客单价,与北京差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