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又一名女孩死于禽流感该国死亡数升至十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又一名十三岁的女孩在上周末死于禽流感,她的两名家人在H5N1型病毒检测中呈现阳性反应。目前死者检体已经被送往世卫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做进一步化验,如果证实,印尼感染禽流感的死亡人数将增至十三人。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威比索诺说,在西爪哇的因陀罗地区,我们发现同一个家庭中有三人的禽流感检测均呈现阳性。这是印尼目前已经确定的第五例禽流感感染者。但目前还没

有证据表明印尼的禽流感已经开始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不过,专家担心,这种病毒会发生变异,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大规模的传染病。

  威比索诺还表示,这名十三岁的女孩是在因陀罗医院治疗过程中死亡的,她的十五岁姐姐及年仅三岁的弟弟均在检测中呈现阳性,目前也已经被紧急送往雅加达医院接受治疗。在他们居住的地方,到处都是已经死亡的家禽,但到目前为止,检疫人员还没有确定是否就是这些家禽传播的病毒。印尼政府今天上午已经向因陀罗地区紧急派遣了一个医疗工作小组。

  到目前为止,印尼的三十三个省中有二十五个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在四个省出现了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