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成立能源工作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16日在北京说,上海合作组织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能源工作小组,确定成员国在能源、油气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张德广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启动两周年招待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源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经济领域合作的重要方面,各成员国对此都十分重视。

  张德广说,即将成立的能源工作小组是一个专业性工作组,组成人员包括六个成员国相关领域的专家,研究并讨论修建管道、油气田勘探等具体合作项目。他说,近期各成员国还将就建立工作组进行正式磋商。

  成立于2001年6月的上海合作组织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以及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四个观察员。此间舆论指出,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涉及安全、经济、交通、文化、救灾、执法等广泛领域,其中安全和经济合作是两个优先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