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购票佛山高价卖肇庆铁警“蓝盾行动”再端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3:35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1月16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罗张玲、严博、刘仕宜报道:1月15日至16日,肇庆铁路公安处“打炒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先后在佛山市高明、顺德又端掉两家出售高价火车票的黑窝点。

  15日上午,打炒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高明区沧江路、顺德区乐从荔中路的两家火车票代售点高价出售火车票,均要加收10元至40元不等的手续费。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

,打炒民警分别于15日下午、16日上午端掉了此两窝点,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名,当场收缴火车票21张,没收违法所得4700余元。2名炒票人员分别被给予行政拘留15的处理。

  在审讯中得知:此两个售票点的车票竟然都是取自广州。为了发“春运财”,他们在与购票者签订“订票协议”(即订票收据)后,竟不惜雇人在广州火车站排队购票或是不间断的拨打订票电话,车票买到后他们就到广州去取,然后再高价出售。如此一来,他们的售票也有了一些规律,大多是在上午与购票者签“订票协议”,下午到广州取票,晚上再将票交到购票者手中。

  更令打炒人员开眼界的是:他们这两家非法代售点均是在12月底临时成立的,分别在旅馆、士多店门前租借一块场地,然后支一张桌子,在上面打出“代售火车票”的招牌,一个火车票代售点就如此开始营业了。

  经审讯还得知:他们的火车票代售业务也是临时性的,趁着春运旅客客流不断增加、购买火车票日趋紧张,他们就逮准这个机会,在春节前一个月开始火车票代售业务,等到春节来临、客流逐渐下降、车票不再紧张的时候,他们就会卷起铺盖走人,而且还会辗转到湖南、湖南北等地重新开始下一轮的代售,直到返程旅客再次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