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卖公司15套房办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45 南方都市报

  私卖公司15套房办移民

  一房产公司会计通过此方式获得150万,被判入狱七年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实习生黄春燕通讯员陆丹)广州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会计阿明(化名),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内私自卖掉了公司15套房产,将150万元的售房所得据为己有,

并将其中一百多万用于办理全家移民。近日,白云区法院做出判决,阿明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被告人阿明今年57岁,原是广州市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1月至4月间,阿明利用其在该房地产公司担任会计并保管公司房地产权证及发票的职务便利,采取冒签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黎某姓名的方法,擅自将该公司位于本市机场路康意街5号的15套房地产出售,并将售房款占为己有。涉案的15套房地产经广州市白云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共价值人民币4693788.88元,阿明也于2005年5月9日被羁押,5月20日被逮捕。

  据公司法定代表人黎某称,这15套居住用房曾抵押给银行,2005年1月还贷时,由阿明办理涂销手续。

  阿明供述说,他办手续时,从国土房管局拿回空白的《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授权委托证明书》,自己填写了内容并模仿黎某的笔迹冒签了姓名,并利用这些伪造的委托书办理了涂销抵押手续,但没告诉包括黎某在内的公司任何人。后来,阿明自行找到买主,将这15套房子以150万元的价格卖掉,并从公司取得公章,在房地产买卖合同上盖了章。取得售楼款后,他除了偿还30多万元的债务外,还寄给在加拿大留学的女儿七八万元,另有100多万元用于办理全家到加拿大的投资移民。

  白云区法院认为,阿明的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阿明入狱七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