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罐车掉进坑 浓盐酸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罐车掉进坑 浓盐酸泄漏(图)

  消防员把大量碱性物质洒进泄漏在地上的盐酸以中和酸性液体。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下午5时许一辆运载盐酸的罐车在广州市车陂路“上演”了泄漏事故。据悉,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是黄埔大道和车陂路交汇处。事发后,多个部门的几

十名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救援,当地交通因此受到了影响。

  记者接报赶到事发地看见,装载有危险化学品盐酸的是一辆中型罐车,其泄漏的位置在罐车尾部。为了控制泄漏流量,抢险人员调来了两辆差不多一样大的罐车,停靠在该罐车的两边用导管直接转移盐酸。3辆消防车则停放于离该罐车不到10米远的地方,消防员以一定排量的淡水稀释流在地面的盐酸,一股又一股白色浓烟带着刺鼻的味道升腾起来。

  “盐酸是罐车陷在坑里的情况下,尾部着地引发泄漏的。罐车里有不少于4.5吨盐酸。”抢险人员说,该罐车途经此处时,不知何故竟开进了道路中间的施工区域,陷进了一个不到1.3平方米的土坑。

  昨晚8时左右,消防人员运来了约20多袋石灰,做了中和处理。抢险人员表示,之后他们会运来大量沙子,一层又一层地盖上硫酸水做搅拌处理。等搅拌到一定的理想程度了,他们会把这里的沙子和泥土表层运到安全地点,确保事发地不留下污染后遗症。相信埋在地下的光缆线等线路不会受到太大的腐蚀性破坏。

  因该泄漏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加上黄埔大道和车陂路交汇处还有工程建设,记者看见经过这一带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基本上每隔1分多钟就得停一下车。据悉,处理泄漏起码要花6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