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区一小区发生楼巴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昨天上午,位于番禺区的某楼盘内发生了一起业主堵车事件。从该小区楼巴始发站开出的一辆楼巴,到达该小区南区门口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基本满座了。司机不让多余的业主上车,车队又不安排加班车,非得让业主们赶坐半个小时后的下一班车。但是当下一班车来的时候,车上依然基本满座了。很多业主还是上不了车。在上班高峰期要等候1个小时,还上不了车;而车队原先承诺的加班车则根本没有出现。于是业主们和车队方面大起争执,集体将车辆围堵起来。最后直到交警部门出面后,车队才调来一辆班车。

  一位参与堵车的业主张先生说,他本来是准备乘坐9时开出的这班“2路”车,前往花园酒店附近参加一个重要会议的,但是等到9时8分,姗姗来迟的“2路车”上基本已经满座了。司机开门后,很多急着上班的业主都涌上了车。但开车的司机表示,由于交警部门规定,在华南快速干线上不允许超载,所以车上没有座位的业主都必须下车,等候下一班车。急着要参加会议的张先生和很多邻居们表示,在交警来查车的时候,他们可以伏身蹲在车厢里,希望司机早点开车。或者,由司机出面,给他们的车队打电话,请车队派一辆加班车来,解决车上10多名无座业主的上班乘车问题。但司机表示,这不关他的事情,要叫加班车业主自己打电话。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电话到车队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加班车,车上没有座位的业主必须乘坐9时30分的下一班车。”而就在他们等车的站台上,车队早先张贴的发车时刻表上,还明明写着他们的承诺:“除了规定的发车班次以外,车队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加加班车。”车队和司机的态度,让等车的业主们很不满,于是他们做出了堵车的举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