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去留呈不同声音据称苏贞昌“组阁”大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6日电游锡堃当选民进党主席,台“总统府”将展开新一波党政人事布局。“总统府”核心人士16日上午证实,苏贞昌“组阁”的方向应已经确定,也朝这个方向在努力。亲近“总统府”的扁系“立委”上午也私下表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苏贞昌“组阁”大致是确定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是否由苏贞昌“组阁”,民进党内各派系出现不同的声浪。

新系重量级“立委”洪奇昌上午指出,这是陈水扁的职权。至于是由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候选人出任,还是由不选2008年的人出任,具体建议可以思考由资深政务官出任“行政院长”。

  对于谢长廷的去留,民进党“立委”呈现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派“立委”认为,谢长廷已经走出“行政院”大门了,但挺谢“立委”仍坚持,谢长廷地位稳得很,根本不需要担心。对于“阁揆”人选,据指出,彭淮南与林信义都曾被陈水扁征询“组阁”的意愿,但都因其它因素最后并没有成局,多位党籍“立委”上午私下表示,看情势,苏贞昌“组阁”应该是确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