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雾霾不散 阴雨欲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2 南方都市报

  雾霾不散阴雨欲来

  未来两天广州将有小雨,请注意出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回暖的天气仍在继续,湿度也在逐渐增大,寒冷干燥看来从来不是南方城市的天气主题。跟北方的冰天雪地截然相反,广州这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

,灰霾也继续肆虐,未来两天,小雨将来光顾,天气转差,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今年1月份以来,广东各地虽然在1月上旬后期,遭受寒潮侵袭,气温较常年偏低,但大部分时间气温偏高。以广州为例,刚过去的上半个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近2℃。特别是进入中旬以后,气温升幅更大,1月11日到15日,平均气温较常年高出5℃多,极端最高气温达27.0℃,仅次于历史同期最高值27.1℃。

  昨日,广东各地仍然温暖如春。早晨最低气温大多在10℃以上,中南部大部分达14到18℃。下午2时,气温多在20℃以上,中东部部分市县气温超过27℃。而广州市昨日早晨最低气温达到15.8℃,比上一天稍稍上升,到了下午1时许,录得最高气温25.7℃。

  这几天一直笼罩着广东的雾仍然挥之不去,昨日早晨广东大部出现雾或轻雾,能见度持续偏低,其中,徐闻、新兴、三水、四会、封开、从化、广宁、佛冈、连山、普宁等10个气象测站记录到大雾,能见度仅为数百米。

  广州也好不了多少,全天有雾霾,早上有轻雾时,能见度只有3公里,下午虽然能见度好转,但也只有6公里,属中度灰霾天气。看来冷空气来袭之前,我们还得继续承受这种“城市病”。随着相对湿度增大,空气也感觉湿漉漉的,这样的天气可不适宜洗衣晒被。

  据气象台预报,近日广东各地天气仍然暖和,后天广东北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广州明起会转阴雨天,市民出门前记得看看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我省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有雾或轻雾,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和湿度仍有所回升,温暖天气持续。明天我省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或雾,其它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雾或轻雾,局部有小雨;后天我省北部有小雨,转吹北风,气温下降,中部多云转阴天,有雾或小雨,其它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雾或轻雾。

  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为主,有轻雾或霾,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5℃,相对湿度在60%到95%之间,吹轻微东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4℃,相对湿度在60%到95%之间,吹轻微东南风;后天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1℃。

  天气转差,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