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孙雯可以婚,但别“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此时此刻,孙雯的邮箱应该处于被多如牛毛的征婚邮件撑爆的边缘,随之而生的或许是一种仙女下凡般的新鲜体验———原来人们对于大龄而又未婚的“高端”女性并非只怀有敬畏和猎奇之心,当凡夫俗子们发现“仙女”一旦褪下“仙”的修饰,其本质也是“女”的时候,那无数颗蠢蠢欲动的心灵便自行插上了丘比特之箭。

  突然替孙雯感到担心,在这个“炒作猛于虎”的时代,我们的神经已被“芙蓉姐姐

”、“天仙妹妹”们轮番轰炸得极度脆弱。如果哪一天“太阳女”猛然变身“孙雯妹妹”,估计很多人会疯掉的,就跟中国女足从“铿锵玫瑰”变成“塑料玫瑰”时也疯掉了一大批人一样。

  征婚有理,炒作无罪。但孙雯之累也在于此,一旦你有了被炒作的资本,那一切都可以拿来爆炒——就算是人之常情的事情,人们看待的眼光也因炒作而“炒作化”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反对者的声音就是杞人忧天。毕竟孙雯“高龄”复出是为了给青黄不接的女足“传帮带”。在中国人传统的印象中,爱情与事业往往是顾此失彼的。是的,也许我们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认真考究这一传统印象的对错,但现在,孙雯不可能逃出这最世俗的眼光。

  炒作有理,也该有度。马良行的态度很有趣,他说女足首先要通过媒体造势。不知孙雯征婚是不是受到小马哥“造势论”的影响,但他该清楚:当孙雯征婚产生的轰动性开始淹没人们对女足的关注时,这种“造势”就该停止。“二进宫”的小马或许还沉溺在“精神燃烧的岁月中”,但抱歉,就算女足不再是中国足球的精神标签了,我们也不需要“神经标签”。

  征婚是孙雯的权利,但拯救女足也是她的责任。还好,据说孙雯并没有因征婚分了神,在利与责的权衡中,她找到了让哪一边都不会倒塌的平衡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