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全聚德将在台中设代理分店 包机机票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题:台湾简讯

  台东渔船海外遭枪击

  台湾台东县渔船“满春亿”十五日上午在菲律宾附近海域遭不明船只枪击,船长陈安老死亡、大副陈明德受伤。

  “中央社”十六日报道,陈明德被紧急送返高雄就医后,当天上午证实已脱离危险。

  《联合晚报》十六日引述六十二岁的陈明德的说法,“满春亿”十五日上午遭一不明船只追逐数海里,其间不断受到枪击,被迫停船后,对方五、六名男子登上“满春亿”并搬去船上全部鱼货。

  全聚德将设台中代理分店

  北京全聚德在台湾的第一家代理分店,预计于二00六年中在台中市开设。

  《联合晚报》十六日报道,代理商谢章捷表示,未来所有原材料、技术都将从大陆进口;台湾主厨的师傅已派赴北京全聚德学习厨艺三个月,熟悉烤鸭料理流程。

  报道称,北京全聚德厨师还将来台辅导三个月时间。

  台湾春节包机机票热销

  台湾华航称,该公司自北京、上海返台的春节包机各航班已告客满,长荣航空农历年前返台包机机票售罄;两家公司从台湾到大陆的航班机票,也已预订出七、八成。

  《联合晚报》十六日报道,春节包机开放订位不到一周时间,农历年前返台航班都已客满,其中自上海返回台北的航线最为抢手。

  报道称,今年春节包机从一月二十日起至二月七日止,华航一月二十日首班从台北飞上海,农历年后航班班次集中在二月三日、四日、五日,截至十六日已全部客满。

  台湾一昆剧团复出携手大陆名家

  台湾的兰庭昆剧团二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复出,旅美昆剧表演名家温宇航与台湾戏曲专科学校国剧团团长曹复永等主演《狮吼记》。

  “中央社”十六日报道,兰庭昆剧团前身为兰庭艺苑,京剧小生高蕙兰于一九九四年创立;高辞世后,爱好昆曲之资深曲友及原有团员成立兰庭昆剧团。

  报道称,《狮吼记》邀大陆浙江昆剧团著名老生张世铮整理改编,并汇集台湾昆剧戏曲精英朱安丽、王志萍、邹慈爱等。

  演员们将在张世铮等人三个月密集传习排练,将展现《狮吼记》中诙谐有趣的戏剧表演;这故事也是“河东狮吼”典故之所出。

  剧团代表人士朱惠良表示,昆曲保存与传承推广必须全面规划、实际扎根,以有系统的戏曲专业训练课程,培育台湾的专业昆曲剧艺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