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国彩管

  遭遇欧盟反倾销调查

  本报讯据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消息,欧盟已正式对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输欧彩色显像管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并打算将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替代国计算倾销幅度。中

国国内的涉案企业包括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南京华飞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

  由于欧盟尚没有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因此,欧盟打算将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替代国计算倾销幅度。中国企业对替代国提出抗辩的时间为立案后10天内,提交抽样信息和市场经济地位申请表的时间为立案后15天内。(京华时报)

  在进出口产品市场准入方面

  中欧将全面合作磋商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6日在北京与欧盟消保委员基普里亚努签署关于管理合作安排谅解备忘录。据悉,这标志中欧在所有进出口产品市场准入方面建立了全面的合作磋商机制。

  李长江说,这份备忘录有助于双方及时解决贸易中出现的产品标准、认证、合格评定、风险评估等市场准入技术性贸易措施问题,在信息提供、人员培训、快速反应、工作机构等方面确定了有效的运作方式和工作规则。签字仪式前,双方就中国禽肉等食品、农产品出口欧洲,欧洲肉类、水果、酒类及化妆品出口中国等问题进行磋商。

  进口木质包装

  无IPPC可能被退货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吴恂)近日,惠州口岸和增城口岸分别从来自意大利和新加坡的木质材料中查获未施加IP-PC专用标识的木质包装。这是自今年1月1日,我国进口货物木质包装实施检疫新规定以来,广东口岸首次查获违规情况。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按要求对这两批货物做出除害处理,并对违规企业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各进口企业,对于今年1月1日以后到达中国港口的进口货物木质包装,都应要求国外供货商实施有效的检疫除害处理并施加IPPC专用标识,以符合我国对进口木质包装检疫的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