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地标乍现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7 重庆晚报

  近日,光顾南方花园美食一条街的食客发现了美食“新大陆”:渝高广场——一座美食旗舰大厦正式亮相,里面汇聚了一批大型的时尚餐饮样板店,如菜香源、顺风123和大家捞等,堪称南方花园的美食地标。

  作为本市“四大美食街”之一,南方花园美食街在本市首倡民俗酒楼风格,继而名动四方,以陶然居、七十二行、西蜀人家等最为典型。后来进一步兼收并蓄,传统火锅、特

色风味、西餐、茶楼、歌城、保健等业态陆续进驻,聚成一个成熟的美食商圈。

  伴随城市常住人口的变化,食客的口味、消费习惯随之改变,对于民俗酒楼也越来越挑剔。于是,从去年开始,餐厅老板们开始尝试突破僵局。今年上半年,陶然居撕掉了以往南方店的民俗外衣,全面更新了装修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大气、豪华的格调,开始流露出传统糅合时尚的倾向。

  半年后的今天,菜香源、顺风123和大家捞等一批新秀陆续进驻高新区渝高广场,时尚与古典相融合的风格,竟然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使得尚处于蓄势阶段的“时尚+古典”一举爆发。

  食情格调:

  高贵时尚前卫优雅

  渝高广场二楼,这是顺风123演绎“优雅的时尚”所在地。这里不同于顺风123南滨店的“大气的时尚”,也不同于临江店的“小资的时尚”。就餐的人们第一个感受是轻松、优雅,待落座之后,环视餐厅,眼前呈现出一个充满创意的艺术空间——布艺与原木的结合,玻璃与布艺的交错,面包圆桌、火车卡座、各种形状的餐桌;圆形、条形的几何线条,取代了以往中规中矩的形状。在这样优雅的空间里用餐,可谓美食美景,快意人生。

  上到三楼,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正在上演,导演正是一直倡导“新概念川菜”的菜香源。人们感受得更多的,是用现代手法所演绎的东方文化,与二楼的中西结合迥然不同。

  这完全超脱了原来的菜香源,绝对是“时尚与古典”结合得最为到位的餐厅之一。黑、红、金三种色彩完美组合,尽显时尚与高贵。仿青花的羊皮灯大气磅礴,蓝白相间地悬挂于天棚,让人联想到中国的景泰蓝;红色的磨花玻砖,仿佛穿上了艳丽的唐装,加之金黄色的金箔门柱、金箔背景墙、金箔房门,奢靡尽享;黑檀木制作的房门、餐桌、天棚,大气厚重中凸现尊贵……独立的传菜房间,足以保证包房的私密性。这些经典的东方文化符号,通过现代艺术手法表现得淋漓尽致,烘托出一个全新的菜香源形象——东方的古典流行式。

  味觉流行:

  新菜迷眼海纳百川

  既然美食地标已为渝高广场的第二个美名,当然美食荟萃,美不胜收。

  一贯以“新概念川菜”闻名的菜香源,不再以川菜打天下,同期开业的南方花园店和龙湖店风格相近,均坚持三个结合,即川粤结合、川湘结合、川鲁结合,意在让食客味觉保持新鲜感,视觉不会疲劳。

  一道“黄阿叫荷包蛋”,把黄腊丁用来煮荷包蛋,汤味鲜美无比,是川鲁结合的代表。川粤结合的典型仍然是5年来热卖不衰的“粉蒸肉”,不过它在这两家店里又多了一股淡淡的海鲜复合味,因为加入了高档海鲜调料,把肉夹在荷叶饼内,吃起来肥而不腻。

  顺风123以江湖菜著名,但在那里的地标店糅合了其它菜系的经典名菜,兼容了粤菜、潮州菜、云南菜、贵州菜等多种特色。

  据了解,这是顺风123董事长驾车云游西南地区的结果。一路上,他们挖掘当地特色美食,定购当地丰富的原材料。回来后把它们都糅入南方店的菜谱。菜谱上,淮扬美点琳琅满目,有冬茸酥、蜜制叉烧酥等10多种;潮式小炒则有夏威夷小炒、文捞爽肚尖、蟹粉扒山珍等约20种,令人胃口大增;云贵特色风味满足人的好奇心,比如酸辣鸡、宣威粗粮、小米辣蒸芋儿等。

  恋恋不忘顺风123江湖菜的食客一样口福不浅,除原有的江湖名菜全部保留外,还增加了渣渣兔、干锅全家福等20多道美味。

  记者亢宗兵文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