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酿香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酿香菇(图)

  我在粤北产香菇的地区工作过,了解一些有关香菇的知识。到市场上购买香菇,以体形中等、肉体厚实、菇柄短小、菇身基本圆形和无损伤的为最佳。

  材料:香菇18只、瘦肉150克、葱6棵、油盐生抽适量,这个分量可供3~4口之家吃。

  烹制:将肉和葱切碎,剁成碎末,用盆装好,加入适量的油盐生抽,拌匀。然后左手捏稳香菇,菇柄向上,右手拿一小撮肉馅,均匀填满菇柄的四周。

  使之成为倒伞状,置之大碟中。放好后,淋上少许食油和生抽,使菇体也有味。然后放在饭面上蒸,饭熟菇熟;或放进微波炉高火焗6~8分钟(微波炉焗的最好吃)。

  出炉后的酿香菇似一把把倒伞,油光闪亮,十分诱人,是一年四季皆宜的菜式。推荐人:东漖教师新村张辉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