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助孤残儿童“爱心毛衣慈善拍卖”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2 公益时报

 

    “25000元第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的槌音,爱心毛衣慈善拍卖会上的第一件竞拍毛衣就拍出了天价。
    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爱心毛衣慈善拍卖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主办、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和ebay易趣网承办。
    本次拍卖会是从“万名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活动”中精心挑选出100件毛衣,其中30件毛衣在现场拍卖,70件毛衣将在ebay易趣网上拍卖。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救助孤残儿童。
    据介绍,去年五月,恒源祥集团捐赠一万斤爱心毛线,征集全国各地万名爱心父母编织爱心毛衣送给孤残儿童。该活动在全国十个省市区开展,参与者非常踊跃,从国家干部到下岗女工,从军人、工人到演艺明星、著名运动员,上至耄耋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孩子都积极报名编织毛衣。活动原计划收回一万件,最终收回21000余件。
    当天,一号拍品全国政协委员张海迪编织的毛衣拍得头筹,创下25000元人民币的纪录。这件拍品的得主俞先生是德籍华人,一直致力于帮助烧烫伤儿童的爱心事业。之所以投天价买下第一件拍品,他解释说,希望为拍卖会开个好头,让更多孤残儿童感受到温暖。
    据悉,现场所拍30件爱心毛衣的编织者有八十七岁的洪学智将军的夫人张文女士、“草原英雄小姐妹”玉荣、著名歌星那英、奥运冠军范晔等30位社会知名爱心人士,30件毛衣总共拍得11.52万元,全部捐赠中国儿基会用于儿童事业。
作者:东 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