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日元或大幅上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元在上周五的纽约市场全面下跌。因当日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示必须对通胀预期保持警惕;而美国财长斯诺的讲话证实了部分央行正分散以美元为主的外汇储备;此外美国当日公布的数据也对美元不利。

  “通胀预期受控仍让人感到振奋,但我们不得不保持警惕。”上周五特里谢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称。在特里谢讲话后,欧元兑美元突破1.21,交易商认为其讲话暗示ECB准

备升息。

  美国财长斯诺稍早则表示,一些国家出售美元资产的举动对美国市场的影响甚微。斯诺的讲话令市场确信部分央行正进行着出售美元资产的行动,美元从而遭到抛售。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去年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去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这些数据可能令美联储确信,不需要进一步大幅升息,这令美元面临的压力增加。

  美元或继续受打压

  利率前景的压力和央行分散外汇储备的行动预计将在今后一段时期持续打压美元。欧元本周开盘后很快运行至上周高点1.2165附近,但能否顺利突破此处仍需观察。后市走势方面,欧元兑美元有可能在经过又一轮充分整理之后再向上突破;也有可能直接突破上周高点强势向上。欧元若能突破1.2165,进而在突破1.2210的近期上升通道上轨后,预计将有超过300点的目标升幅。无论欧元选择哪一种运行方式,其大的运行方向都将是上升。因此建议在欧元回调时买入欧元或在其向上突破时追买。

  日元走势预计将和欧元类似。(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欧元日元或大幅上涨(图)

  欧元/美元(1月16日)

  欧元本周开盘后迅速上升至1.2165附近,建议设好止赢位持有欧元。欧元突破1.2180后可大胆追买;若回调,在1.2020附近是极佳买点。(胡年丰)

  美元/日元(1月16)

  亚洲货币走强,为日元上升创造良好环境。建议在114.80附近买入日元,短线目标为113.40,美元升破115.50则止损,若跌破113.40亦可追买日元。(胡年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