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绒衫竟也在论斤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实习生张璐易通讯员古红盾

  宁波晚报讯在新的销售模式中,商场、超市中把书籍论斤称量来卖,市民已经领教过了。而羊绒衫也有论斤卖的,这可是很少有人听说。

  羊绒衫每斤880元

  记者是从一名消费者口中听说此事的。昨天,记者特地前往走访。记者发现,这家推出羊绒衫论斤卖的商店位于海曙鼓楼一带、新一佳超市附近,商店店面较小,主要销售各式羊毛衫、羊绒衫等产品。记者进入时,看到正有好几名顾客前来付款领取已预订的羊绒衫,看来生意不错。

  记者了解到,这家店基本的销售方式是这样的:纯羊绒衫每斤880元,也即每克1.76元,消费者可以事先根据自身身材来该店量身预订,支付部分定金,然后由店方委托厂方定制,最终与消费者根据称量情况确定价格。

  记者注意到,这一新式的销售模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一些消费者认为,羊绒衫本身工艺也不过如此,就羊绒值钱,现在这种卖法,羊绒足斤足量,比较实惠公道。

  不料惹出一起纠纷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新出现的销售方式却引来了一起特殊的消费纠纷。据受理调解此纠纷的鼓楼工商所一工商干部向记者介绍,投诉人是一名姓周的男子。当时,周一连量身订购两件羊绒衫并支付了600元的押金。之后,周取到了订购的两件羊绒衫,商店方面提供的数据为两件共790余克,周为此共付款约1400元。没多久,周身穿新买的羊绒衫到单位后,一时兴起用实验室内的计量器称了一下羊绒衫,结果发现竟比店方所标分量少了24克。周又将家中那件未穿过的羊绒衫取来进行称量,最终结果是,两件羊绒衫实际称量比店方所说的少了48克!最后经调解,周最终获赔150元。

  羊绒衫论斤卖是否存在缺陷?

  对于为何会缺斤短量疑问,经营者的解释是,周的那两件羊绒衫当初是在厂里称分量的,当时可能是刚刚熨烫完毕,羊绒衫上含水量较高,而消费者自己称量时,则已经比较干燥了,由于引发称量差异。

  “12315”工作人员认为,经营者方面的这一解释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但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则同时也说明羊绒衫论斤卖这一方式存在缺陷:既然连称量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羊绒衫论斤卖,买卖双方有时候是否会说不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