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自盗黄永玉画作 警察搜遍南中国人赃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6 武汉晚报

  

保安自盗黄永玉画作警察搜遍南中国人赃并获

  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广州“石磨坊”艺术工作室失窃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了!15日,被盗的6幅、价值初步估算约1000万元人民币的黄永玉(左)国画作品,全部“完璧归赵”,重现“石磨坊”。

  “石磨坊”内书画被盗

  “石磨坊”位于广州海珠区凤阳街海鹰路108号,它是广州雕塑学院副院长许鸿飞与另外7位艺术家一起合办的艺术工作室兼个人画廊,里面珍藏了多幅“天价”作品。

  去年12月25日,正在装修的“石磨坊”遭窃。当天早晨7时许,4名装修工人前去画廊上班,进楼时发现一楼值班室房门打开,屋内有一摊血迹。上二楼后,发现室内物品被盗。许鸿飞赶到现场清点后发现,六幅黄永玉赠送的书画全部“不翼而飞”。

  盗画者竟是内贼

  原来盗画者竟是“石磨坊”的内贼,20出头,人称“阿成”的保安。

  由于“阿成”平常为人“很老实”,颇得许鸿飞的信任,许将里里外外的门钥匙都备了一份给他保管。可谁知,他不但窃画,还将收录有黄老创作这6幅画全过程的光碟通通盗走,并毁坏掉了工作室里的闭路电视。

  搜遍南中国抓疑犯

  据了解,黄永玉的作品目前在香港拍卖价高达每平方尺6万元-7万元。而此次他被盗的这6幅画作有两幅“大作”———《鹭鹰翠荷图》和《金松图》,其中《鹭鹰翠荷图》长5.3米,高约2米;另外分别是《鼠》、《羊》、《马》、《猴》四幅小品。初步估计其价值一共至少要1000万元人民币。

  广州海珠区公安分局搜遍整个南中国后于日前在江苏南通抓获“阿成”,并追回画作。

  据新快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