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险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G民生(600016)

  周一开盘后一路走低,尾市大幅下跌,居两市成交榜首。该股近期走势一直较弱,60日均线也没能对该股形成有效支撑,后市仍有下跌风险,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

  华夏银行(600015)

  周一开盘放量下跌,尾市居跌幅榜前列。该股显现出小型头部特征,目前离颈线位置还有距离,后市下跌风险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暂时回避该股。

  西藏药业(600211)

  该股昨日开盘不久即大幅回调,短期均线均告失守,但股价走低除了大盘调整因素外,利空对走势的影响明显。公司昨日发布2005年度预亏公告,预计全年亏损额达3800万元,每股收益-0.31元,这对短期走势产生不利影响。但从其基本面看,三季度业绩尚稳定,而此次大幅亏损,主要是对两个子公司开办费一次性摊销,增加了费用支出,而大量贷款逾期造成利息支出成倍增加等,这对短期走势有一定影响。从盘中观察,该股前期持续飙升后,高位振荡整理,短期压力有一定消耗,近几日盘中放量,形态上有展开新一轮升势的可能。但昨日受消息面影响,股价大幅回落,能否止跌企稳尚需观察,预计盘中对于利空影响仍需进一步消化,短期操作应相对保持谨慎。

  *ST托普(000583)

  昨午市大盘继续调整,个股相对平稳,但下跌个股有所增加。该股昨日开盘大幅下挫,调整进一步加剧。从消息面看,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若2005年继续亏损,将被暂停上市。从公司基本面看,三季度报告中已经预亏,如2005年年报仍亏损,公司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而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多起借款和对外担保延续至2005年,并引发大量诉讼,目前公司数控机床业务相对正常,但其他业务均处于停顿状态,这对走势产生不利影响。盘中近段反弹表现尚好,随着量能放大,一度上穿半年线,但近两个交易日短期抛压较重,目前大盘也处于调整之中,该股短线压力仍有待进一步释放,操作上应保持谨慎,暂时回避。(邱志军、王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