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巷地下通道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法院巷地下通道昨开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陈晓艳

  宁波晚报讯在充分吸取听证会上市民及专家意见之后,横穿中山路的第二条地道———法院巷地下通道昨日正式动工兴建,设计方案作了相应调整。为减少施工给市民通行带来的不便,该地道将分三次施工,现在开始进行施工的偃月街北段已经实施交通封闭。

  按照原先的设计方案,法院巷地道拟建成为同时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的过街地道。但在上月初的听证会上,市民代表们认为,如果地下通道通行非机动车,则需要在法院巷及对面的偃月街上设置非机动车出入口,这两条街将基本丧失机动车通行能力,弊大于利;更大的问题是,因为设计中地道的非机动车坡道很陡,坡度相当于灵桥坡度的两倍,这将给地道内的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者带来一定的危险。因此,市里最后决定把该地道建成纯粹的行人过街地道。

  据市政前期办介绍,目前实施的法院巷地下通道方案,主通道垂直于中山西路,总长36米、宽8.4米。地下通道共设2个出入口,北侧在天宁大厦旁,南侧在范宅旁;人行出入口净宽5.85米,设净宽1米的上下自动扶梯,自动扶梯倾角30°,上下自动扶梯间设计1.85米宽的人行梯道,每个出入口设残疾人专用垂直电梯。为使通道与周边建筑协调,目前通道出入口和内部装饰方案仍在完善之中。

  由于地道周边有中心菜场、新一佳超市、海曙中心小学、天宁大厦通讯市场、鼓楼步行街以及月湖边大片的居民区,加上中山路本来就车行量巨大,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车辆通行等造成的影响,缩短道路封闭时间,因此市政前期办决定分三次对地道进行施工:先从偃月街范宅出口封闭至中山西路南侧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带,进行南侧管线迁移;第二次,从偃月街范宅出口封闭到中山西路中线,进行南半幅通道施工;第三次,恢复中山西路南侧交通,从法院巷天宁大厦出口封闭到中山西路中心线,施工北半幅通道。

  在开工前一天,先期进场施工的偃月街北段已经实施交通封闭。目前,中山西路原由西往东的非机动车,需借用机动车道通行。

  据了解,这段时间主要是迁移地道施工范围内纵横复杂的地下管线,待管线割接完毕后,偃月街北段口子会开出必要的交通通道,届时该路段交通封闭状况会有所改善,具体时间大致在2月底左右。至于中山西路该路段的交通管制情况,市政前期办表示将会视接下来施工实际需要和交警部门协调,可以肯定的是,道路“有管制”但不会“管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