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中文大学内地扩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港中文大学内地扩招(图)

  福建省漳浦县在去年创办了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图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一名花卉企业职工在管理榕树盆景。(中新)

  据新华社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16日在出席一项捐赠仪式时表示,中文大学注重

招收培养内地学生,未来计划使包括内地学生在内的非本地生比例提高到学生总量的25%。

  香港中文大学从1998年起开始招收内地学生,至今已培养了800余名内地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从2005年起,中文大学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招生指标每年为本科生250名,其中100名可享受奖学金,全免4年学费、住宿费等共计50万港元,另外150名为自费生。2005年香港中文大学实际招收了内地17省市的236名优秀学生,在福建省录取了25万名考生中总分排名第二的学生,其他学生在所属省市排名前100名的达15人,排名前500名的达30人。中文大学还扩大招生范围至内地偏远地区。

  内地学生在中文大学体验到了不同文化的差异,接受不同的学习模式,提升了外语水平,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为资助更多内地学生来香港中文大学学习,汤臣集团16日向中文大学捐赠250万港元,设立“汤臣集团奖学金”。汤臣集团另外捐赠100万港元支持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健康情绪中心。

  刘遵义校长接受捐赠时说:“我们希望吸纳更多内地优秀学生到中大就读,为国家培育更多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