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格罗夫山南极考察队收集陨石有望超300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格罗夫山队队长琚宜太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10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1时),考察队已收集了1388块陨石,此次考察收集的陨石总数有望超过3000块。

  琚宜太说,考察队在考察开始前曾把计划收集的陨石数量定在1000块左右。根据过去半个月的成果看,已远远超过了这个目标,“到考察结束应该能使陨石的总量超过3000块”。

  在平均2450米厚的南极大陆冰盖上,格罗夫山地区有60多座突出冰面的山峰,这为陨石在这里长久留存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再加上冰盖上层冰雪运动相对频繁,许多原先埋在下面的陨石在隔几年后又会重新出现在冰盖表面。琚宜太说,由于上次格罗夫山考察的时间是在3年前,从这个角度推断,今年的格罗夫山考察应该能够收集到比较多的陨石。

  16日,格罗夫山考察队位于哈丁山附近的4号营地天气晴朗,气温在零下23摄氏度左右。考察队员除了收集陨石外,还同时开展了遥感测绘、地质和冰川进退等各项考察工作。考察队目前人员和车辆状况正常。

  (来源:新华网;记者张宗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