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称雄八国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青称雄八国赛(图)

  国青队队员欢庆夺冠。新华社记者袁晔摄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电(记者袁晔)当地时间15日,中国U-19青年足球队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凭借3个漂亮的进球,以3比1战胜东道主南非国奥队,高高举起第2届南非

8国邀请赛的冠军奖杯。国青队是此次邀请赛唯一一支来自非洲以外的球队,但他们却笑到了最后。

  在奥兰多体育场近两万名观众如潮的助威声中,主场作战、曾在小组赛逼平国青队的南非队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势,从一开始就向国青队施压。

  上半场进行到第26分钟时,国青队在南非队角球区附近开出任意球,于海高高跃起,以一记头球洞穿对方的球门。不过5分钟后,南非队的理查德·兰吉同样以头球还以颜色,双方上半场以1比1战平。

  下半场开始后,南非队控制了场上主动权,特别是兰吉在左路的快速插上颇具威胁,再加上雨后湿滑的场地令国青队球员屡屡出现控球失误,国青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好在国青队队员很快加强了配合,开始以快速反击回敬对手,在崔鹏和戴琳两次攻击未果后,张文钊在下半场第36分钟时抓住南非队后卫的防守漏洞,接队友传球后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仅过了6分钟,杨旭靠快速反击再下一城。

  不过好戏并没有结束。国青队在补时阶段被判罚点球,正在离场的南非观众以为南非队总算获得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不料表现神勇的国青队门将王大雷将点球扑出。此时,终场哨声响起,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等人兴奋地冲上去与队员们拥抱,看台上由华侨组成的拉拉队也无比激动,拼命地挥动五星红旗。

  毛彪虽然本场比赛未能进球,但他凭借3个进球成为本次邀请赛的最佳射手,并被评为本次邀请赛的最佳球员。

  贾秀全赛后说,这次邀请赛是这支国青队首次与非洲球队交手,最大的收获就是让队员增长了见识,这为他们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比赛期间,中国拉拉队打出了“相约2010”的横幅,表达了旅南华侨期盼中国足球队2010年来南非征战世界杯赛的心愿。当地媒体也认为国青队的此次南非之行为他们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了经验。

  不过贾秀全对此低调回应。他说:“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准备10月的亚青赛。”

  

国青称雄八国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