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会计师事务所预期港府可提前3年完成灭赤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预期,港府今年可以有一百二十七亿港元盈余,并于今年完成灭赤目标,比当初预计○八/○九年灭赤提前三年。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不会因外间团体而有减税压力,相信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仍会平衡“审慎理财”及“与民共富”两个原则,继续聆听市民的声音。

  香港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承认,薪俸税和利得税都可以达标,而印花税比预期理想,但现时仍无法估量未来两个月的发展。

  不过,她指在银行推出网上缴税换现金奖赏下,今年不少市民都提前在十一月和十二月交税,以换现金奖赏,较一般到一月到期才缴第一期税,四月才交第二期暂缴税的做法为早。

  对于申请暂缓缴税,刘麦懿明说比过往有增加,相信是特区政府去年提出三项减税措施有关,市民在需要交税时,才发现没有申请,于是要求暂缓交税。三项措施包括,把供养父母免税额的父母年龄降低、延长供楼利息退税期、提高生育子女的免税额。

  另外,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预测,港府的一般性收入较预期理想,可能比特区政府最初预期高出二百亿元,而且又能成功减省开支,在扣除卖地及投资等收入不及预期理想,事务所预计今个财政年度会有一百二十七亿元的盈余。他们预料○五/○六年度的综合帐目及经营帐目均会有盈余,亦估计财政盈余明年会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