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检疫部门启动进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换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通讯员许军、柯维国)由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 2004)、《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GB13432 2004)已于2005年10月1日开始生效,新标准较原标准有较大变化。2005年10月1日以前按旧标准审核签发的证书已不符合现行要求,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汕头检验检疫部门已启动进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的换证工作。

  据悉,此次换证范围为:2000年至2005年9月30日颁发的以蓝色为底色(新证书的底色为绿色)、审核证书号以J打头的进口食品标签证书均需换证。

  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检处表示,由于这次换证期限短,所以希望各进口食品经营企业快办理换证有关手续以免影响正常进口业务。同时提醒各申请单位在申请前多关注国家相关法规、标准的更新内容,按照新法规、标准的有关内容对标注标签内容进行核实修改,确保换证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