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自主招生考试两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孙江林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千余名高中应届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在南京大学参加该校2006年自主选拔入学考试和测试。据介绍,该校今年的测试表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渠道多样,规模较大,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二是更注重综合能力的测试。

  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清介绍说:南大今年的测试更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个人特长,注重构建多元评价与多样性选择相结合的录取体制。据悉,今年南大考试及测试对象分4类,其中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130人;数学基地班36人;“自主招生录取对象”783人;保送生候选人67人。

  不仅自主招生对象中的文科考生必须参加综合能力面试,就连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理科)及数学基地班学生,也增加了面试内容。对有特殊才能的考生,还组织专家进行测试。自主招生录取对象经考核合格,参加当年的高考,省控线以上可照顾20分录取,其他类型考生,经考核合格者直接录取。(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