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迁小区成了“没人管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因为小区总共6幢房屋中有4幢被拆迁,大大影响到了经营效益,永和物业日前决定在春节后撤出所管理的“小南海”小区。“小南海”这样的例子并非个案,事实上,目前我市部分房屋要被拆迁的小区,都面临着物业退出的问题。

  “小南海”拆迁源于鄞奉路改造,拆迁范围包括住宅及部分物业经营用房。据永和物业总经理董达介绍,该小区共186户业主,被拆迁后将只剩下44户;现在,将被拆迁的大部分业主拒付物业管理费,被拆掉的经营用房租金收不到。这样一来,永和物业将面临每年3万余元的亏损。据悉,永和物业已向“小南海”的业主及小区所属的南门街道发出公函,表达了在春节后退出的意思。

  同样原因,虽然还没有像永和物业那样有退出的决定,但经纬物业总经理陈向明也感经营压力巨大。经纬物业所管理的高塘四村及钱南小区因为通途路建设,同样需拆迁一部分房屋。陈向明表示,少了这小部分业主的物业费以及一些经营用房的租金收入,等于是“雪上加霜”。更让他担心的是,小区拆迁后临马路一面可能要增加出入口,这将需要多配备保安,这意味着肯定会加剧亏损。

  对于小区拆迁所导致的亏损可能,现在似乎还没有什么可以妥善解决的办法。至于物业公司要退出,市建委有关人士称这是市场行为,干涉不了。显然,拆迁小区将成为“没人管的孩子”。

  据记者从市三区各拆迁办了解,目前市三区范围内拆迁一部分房屋、留一部分房屋的小区还不多,但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这类小区显然会越来越多,因此,因为拆迁而带来的物业管理难题,还需要各方早日想出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