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荒唐女子喊亲爹作养父邻居做好事却成亲生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7 桂龙新闻网

  近日,一女子来到本报,请记者帮她寻找亲生父亲,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杨女士:我要找生身父亲

  “我请求媒体帮助我认回亲生父亲!”坐在记者对面的杨女士40多岁,身材不高,头发长至腰间,打扮入时,她说:“从小他(福伯)就对我不好,考上南宁二中也不让我读

,让我读四中。大概七八岁的时候从邻居的言谈中知道,他(福伯)不是我的生父,我是被领养的。我的嫂子也曾经对我耳语,说我是领养的。”

  杨女士说:“有一天我在一家银行门口,碰见一位姓韦的老人,第一眼看见他,我就知道他是我的亲生父亲。我们俩长的太像了!你没学过心理学不知道,我看到他的时候就有第六感。这不用验什么DNA,凭直觉就是。他是银行的退休职工,我要求继承他的财产。”

  “我的生母是个退休老师。因为我恨她不抚养我,所以我们之间一直没有来往。只有我的一个哥哥隔三四年来看望我一次。我想我亲生父母应该是认识的,而我生父的具体地址我不方便透露。”

  “养父”:我就是她的亲生父亲

  “我就是她的亲生父亲,她还哪来的生父?!”记者在南宁市某住宅小区找到杨女士所说的“养父”时,老人情绪很激动,“我养了她几十年,怎么突然成了她的养父了?把她养大成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老人哽咽着说:“人都说家丑不能外扬,她这么到处去说,还不是为了钱吗?如果当初不是她做错事又不肯悔改,我们也不会跟她断绝关系。没想到这些年来她一直鼓捣着找什么‘亲生’父亲。我的孩子,难道我不知道是不是亲生的?验DNA怕什么,我就敢去验!”

  老人说杨女士多年前就开始这样到处找有关部门去“伸冤”了,可是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与她的说辞有很大出入。

  “哥哥”:我们是她的老邻居

  记者几经周折打通了杨女士“生母”的电话,但是老人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老人的儿子,即杨女士口中的“哥哥”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她以前是我们家的邻居,两家父母关系都比较好,邻居之间往来也比较密切。她跟家里的关系闹僵之后无家可归,我母亲就收留了她一段时间。没想到,好心没好报,她反而到处去跟人说我母亲是她的亲生母亲,隔三岔五地来骚扰老人,我母亲为此心力交瘁。好心帮忙,结果换来无休止的纠缠和谣言,谁还敢做好事?!”

  居委会:她说的与事实不符

  记者随后来到杨女士所在社区的居委会,居委会的黄书记一听到记者的来访原因,立刻就笑了:“她(杨女士)从2002年就开始来这里找我调解了。说‘养父’不让自己进家,哥哥嫂子对自己不好,要认回亲生父亲什么的。开始我信以为真,就真的带她去唐山路找她的嫂子,结果发现她嫂子是个和善的人,与杨女士的说法出入很大。”

  黄书记说:“后来,经过居委会调查了解,明白了她家的真实情况。杨女士本人没有职业,住址也不固定,可以说是一个行踪飘忽的人。她说话也颠三倒四,查无实据,无法自圆其说。”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选稿:叶焱焱作者:周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